關於新型冠狀肺炎的感染因應對策

• 關於新型冠狀肺炎的感染因應對策

受到新型冠狀肺炎(COVID-19)的疫情擴大且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 考慮到病患的安全並於來院時能夠安心的就診,本院採取以下措施。

本院進行的相關防疫措施

• 為了避免多人聚集在同一個空間,本院將實施門診管制,調整病患預約時間,讓每位來院就診的病患之間都能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,降低感染風險,所以來院前請先電話詢問預約。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初診病來電預約時會先詢問相關疾病史、旅遊史及接觸史。
  • 為了確保病患及全體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全,本院暫時不受理「非緊急」的治療,如洗牙、定期牙齒健檢等,敬請見諒。
  •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來院前請在家中自行監測體溫,若有出現發燒、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時,請先取消本院當日預約,並立即與住家附近的政府指定醫療院所及保健所聯絡,做相關的檢查諮詢。
  • 進入本院前請配戴口罩,本院於櫃檯有設置酒精消毒液供病患消毒使用。
  • 為了避免接觸性感染,暫時將候診室的雜誌、智慧輪及紙杯撤掉。
    (若想使用飲水機,請告知工作人員)
  • 候診室及診療室為了保持環境通風,窗戶會一直維持敞開的狀態。
  • 院內各處使用次亞鹽酸消毒液消毒擦拭。 經常會觸碰的地方每30分鐘使用消毒液消毒擦拭,如門把、酒精消毒液瓶、廁所洗手台手把、洗手液瓶等;地板的擦拭,每日至少2次使用消毒液擦拭消毒。 診療室的部分,每一位病患治療結束後都會使用消毒液全面擦拭消毒。

關於本院每日例行清潔及感染防治措施

除了以上針對新冠肺炎做的防疫措施以外,本院每日例行清潔及感染防治措施如下:

• 工作人員的手部清潔 (洗手)
  • 診療室的清掃
  • 治療器具的滅菌及管理
  • 在患者面前打開已滅菌的無菌器械包
  • 無法滅菌的器具皆使用一次性產品 (用完即丟棄)

目前疫情持續擴大的情況下,本院會更加強院內的感染防制措施及清潔消毒的作業,來確保病患、診所醫師及工作人員的自身健康,避免院內感染的發生。

診療時間變更

因應新冠肺炎的影響,為了能夠更仔細執行清潔消毒及準備作業,加上政府已發佈緊急事態宣言的關係,本院的診療時間有所變更。

變更後的時間如下:
變更前 08:00〜20:00 變更後 09:00〜18:00
因應本院診療狀況會有臨時休診的情形發生,若有造成您的不便,敬請見諒。